湖北“出梅”没“出汛” 长湖、汉北河水位仍超保证

  我省虽然“出梅”,但没“出汛”。长湖、汉北河及多条中小河流长时间处于保证水位之上,防汛不容松懈。

  截至昨日20时,长湖水位33.40米,比前一天创下的最高水位33.45米低0.05米。据了解,长湖在33.45米的最高水位上保持了10个小时以上。长湖刘岭闸自21日19时启排至昨日19时,排水总量达1300万立方米,加上民垸分洪,共排减水量3150万立方米,折算降长湖水位0.21米。否则,长湖水位将超33.61米。

  昨日19时,沙洋乔子湖外垸分洪进水。昨日上午已分洪的幸福垸,下午将分洪口从40米扩大到100米,流量从100立方米每秒增加到300立方米每秒。21日下午,长湖入湖流量为500立方米每秒,昨日2时为240立方米每秒,12时180立方米每秒,到昨晚20时降至120立方米每秒,呈衰减之势。

  昨日20时,汉北河天门水位30.98米,超保证水位0.98米。天门站水位在22日21时回落至30.96米后,一直在30.97—30.98米之间徘徊。

  省内其他中小河流,大富水应城站、澴水孝感站、府澴河卧龙潭站、滠水黄陂站、富水河阳新站水位均超保证。五大湖中,梁子湖、洪湖、斧头湖水位退保超警戒,汈汊湖超警戒。

  长江监利至九江段,除黄石外全线超警戒。长江在莲花塘、码头镇、九江水位超警戒时间长,不可掉以轻心。省防指要求,上足领导和劳力,除草除杂到位,加强巡堤查险除险。今日,省防指将派出几路督查组,督查调度执行和防守责任落实情况。(黄中朝、胡顺华)

责任编辑:华纯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