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冯俊作报告 李鸿忠主持 张昌尔王晓东等出席

  7月22日下午,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冯俊,应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阮成发、侯长安、黄楚平、冯晓林、梁惠玲、于绍良、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等参加学习。

  冯俊长期从事哲学研究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研究,拥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他在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教材《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就“学好党的历史、坚定四个自信”,对党的历史上的重大问题以及根本启示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

  李鸿忠说,冯俊同志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观点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上了一堂重要的党史课、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课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课。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其中的重要篇章,是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主题,强化“赶考”意识,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教材,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参加集中学习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其他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华中科技大学、武钢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负责同志,省直单位和在汉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央在汉金融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张进)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