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已为灾区捐款捐物过亿元

  7月22日,省委统战部在省防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初步统计,截至21日全省各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已为灾区捐款捐物达1亿多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省内外楚商主动伸出爱心之手。据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杨震介绍,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带头捐款,并向全国各地湖北商会发出倡议。省政府驻京办、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向在京湖北籍企业家发出抗洪救灾募捐倡议。湖北楚商协会、广东湖北商会分别捐款500多万元;北京湖北商会、上海湖北商会分别捐款200多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劲牌公益慈善基金会捐款600万元;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向灾区捐款600万元;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捐款200万元;360董事长周鸿祎、信中利投资集团董事长汪潮涌、美利信控股集团董事长余克飞分别捐赠100万元;小米手机董事长雷军首批捐赠55万元移动电源和应急灯;爱帝集团董事长胡爱娣,为灾区捐助311万元资金和物资。

  此外,一些民营企业在自己受灾严重的情况下仍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抗洪救灾。卓尔集团所属汉口北批发市场渍水达60万立方米,损失3000余万元。“在积极开展自救同时,他们仍捐款100万元支援全省抗洪救灾。”杨震说。

  全省各市州明主党派和民营企业家也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据统计,截至目前,武汉市民营企业家、驻外商会组织、在外创业的武汉籍企业家通过各种渠道关心关切武汉灾情,已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近1000万元;宜昌捐款捐物1768.6952万元;黄石累计捐款捐物达1654.95万元;仙桃共捐款捐物518余万元。(何习文)

责任编辑:何习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