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汛期和下半年工作

  20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克振指出,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大部分地区和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省连续38个月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安全生产基础仍然薄弱,汛期极端天气对安全生产影响也较大。对此,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重点,切实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打好汛期安全生产攻坚战。

  许克振要求,要深入推进“安全监管企业、区域两个全覆盖”工程,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全省生产工作;要转变作风,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措施,强化党政同责抓落实,严格执法抓落实,强化目标考核抓落实。他着重强调,要严防死守,深化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水库、河流、塘坝、桥洞涵闸及化工企业、尾矿库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落实工矿企业汛期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曾莉、聂国桥)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