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到沙洋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要求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19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任振鹤到沙洋县查看汛情灾情,强调要责任上肩、措施到位、科学调度,以极值之举应对极值之灾,千方百计排渍排涝,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18日晚以来,沙洋县遭遇强降雨袭击,马良站12小时降雨量达589毫米,创我省历史暴雨极值。任振鹤一行先后到马良镇北港村基本农田保护区、马良闸等地,实地查看农田受灾和闸站运行情况,现场指导抗灾排涝工作。任振鹤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暴雨袭击,荆门市、沙洋县领导重视、反应迅速、应对有方、处置及时,抗灾救灾工作秩序井然。

  任振鹤强调,要开肠破肚,抢抓汉江水位低、容量大的有利时机,采取超常举措抢排洪水,开渠导水、扩渠放水,向汉江分流。要排渍排涝,最大限度地应排必排、能排尽排,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改管结合,根据季节时令和市场行情,水改旱、粮改经,迅速改种、补种,加强技术指导,加大田间管理力度,多法并举,确保大灾之年农民不掉收。要两保齐抓,既要防汛抗灾保安全,继续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又要恢复重建保目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修抢建水毁基础设施,提早制定重建规划,提早谋划秋冬农业综合开发,大灾之年要大治。(张爱虎)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