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推进楚天云建设专题会议 许克振出席并讲话

  7月19日,省政府召开推进楚天云建设专题会议。副省长许克振强调,要充分认识云计算对经济社会运行、政府治理和民生服务带来的深刻影响,整合资源加快楚天云平台建设。

  按照规划,我省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初步建成楚天云,打造一个大数据仓库,建设云基础设施综合服务、数据交换枢纽两大基础平台,以及数据交换共享、信息安全保障、服务运维三大支撑体系。许克振指出,省委省政府推进智慧湖北建设,建立楚天云技术平台,是抢抓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要求,是发展互联网等新业态、新经济的需要,有助于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好的数据和信息服务。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智慧湖北建设的决策上来。

  许克振强调,要坚持现代化、高水平、高标准,把楚天云平台开发好运用好。按照市场主导、政府辅助、企业运作的模式,统筹规划,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加快推进省直部门基础数据库和应用系统向楚天云共享与交换。同时要制定各类标准规范和信息安全制度,切实保障楚天云信息安全。(林建伟、张朝妍)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