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主持召开政法委全会 要求担当抗洪重任确保灾区稳定

  7月13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政法委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2016年第三次全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闻汛而动,马上就办,奋力作为,担当防汛抗灾重任,确保灾区稳定、社会安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竞进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听取省直政法各部门工作汇报后,王晓东对上半年全省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下半年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挑战更加多样、任务更加繁重,全省政法机关要与时间赛跑、与压力对抗、与困难交锋,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定不移维护大局稳定,维稳工作思想一刻不能松、力度一刻不能减、标准一刻不能降。要做细做实情报信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包保稳控和舆情引导管控工作,为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法信息化建设,做到主要领导重视到位、专班队伍组建到位、重点项目推进到位、统筹协调落实到位,抢时间、赶工期、抓进度,确保今年下半年取得实质性进展,明年见到明显成效。要坚定不移担当防汛抗灾重任,全省政法机关要主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积极参与到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中去。要听从指挥、服从调度,上堤保堤、查险除险;要加强社会治安,加强打防管控,加强风险预警,保证消防安全,保证道路畅通,依法打击防汛救灾中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灾区稳定、社会安定。要坚定不移改进作风,转变思路、转变方式,主动担责、主动谋事,闻风而动、狠抓落实,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运作,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勇、楚宗山)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