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承忠强调严格执行预算法 加强财政监管和审计监督

  7月12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听取了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和2016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省审计厅关于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省财政厅关于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对2015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初步审查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15年省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并结合审计工作报告对2015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进行了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承忠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依法治国意识,严格执行预算法,严肃对待预决算差异,采取有效措施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真实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增强预算的刚性约束,建立规范的预算调整审批程序,从严控制预算调整,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要进一步优化转移支付结构,加大专项资金整合力度,全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进一步强化对政府财政收支的审计监督,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好“屡查屡犯”的问题。(王馨、李登峰)

 

责任编辑:李希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