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驻鄂及增援部队抗洪抢险任务协调会召开

  10日,武警驻鄂及增援部队抗洪抢险任务协调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98抗洪精神,军民联防,全力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保人民生命安全、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恢复生产、保发展目标、保社会稳定。

  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任振鹤,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武警湖北省总队政委阮嘉明主持会议。

  任振鹤受省委书记李鸿忠的委托,对广大武警官兵第一时间出现在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现场、完成紧急救援第一任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目前我省防汛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已从局部战、遭遇战转入总体战、消耗战阶段。当前正处于主汛期,战斗进入相持阶段,后面的任务更重更艰巨,武警部队的紧急驰援,增强了我省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战胜困难、恢复重建的信心和底气。下一步,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警,加密会商,科学调度,加大巡堤查险力度,确保不溃一堤、不垮一坝、不倒一库。地方各级要带兵爱兵,做好后勤保障,加强沟通,主动对接,信息共享,科学用兵,共同应对“灾情98+”,实现“损失98-”。

  周旭光表示,根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命令,按照武警党委首长“投入重兵、全力抢险”的指示,广大武警官兵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增援力量协调好使用好,把抗洪抢险任务统筹好完成好。

  此次灾情发生后,武警驻鄂部队闻汛而动、闻令而动,共动用兵力17363人次,车辆652台次,舟艇178艘次,担负抢险救援任务。截至9日,累计转移受困群众8048人,营救遇险群众156名,圆满完成阶段性抢险救援任务。8日,武警8680部队、8650部队接到地方汛情通报和上级命令后,紧急出动,派出兵力4600余人奔赴湖北。目前,增援部队已投入到紧张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行动中。(张爱虎)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