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个文件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个文件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在考责追责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要突出党性教育

  8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北省推进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暂行办法(送审稿)》《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长期过程,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共同推进。制定并实施《湖北省推进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暂行办法》十分必要,有利于结合我省实际,更好地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紧扣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为根本,以推动工作责任落实为重点,把追责问责作为核心、关键和落脚点,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动辄则咎,以真问责、严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要坚持关口前移,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加大责任考核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做在平时,成效落到实处。会议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将《暂行办法(送审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颁布施行。

  会议指出,落实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要突出两个重点。一要坚决贯彻“党校姓党”原则,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重点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党章党规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要通过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仰,严明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提高干部能力作为重点。当前,我们正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形势越来越复杂,任务越来越艰巨,挑战越来越严峻,要围绕培养造就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调整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教师队伍结构,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方式方法,着眼于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体现培训的严肃性、规定性,在党性之“训”、政治纪律之“训”和短训、实训、高强度训练上下功夫,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能力。会议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将省委《实施意见(送审稿)》《意见(送审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印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黄俊华、谢慧敏)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