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要求确保应对“灾害98+” 实现“损失98-”目标

  7月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任振鹤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气间歇期,以严的作风、实的责任,坚持防汛、救灾两手抓,确保应对“灾害98+”、实现“损失98-”的目标。

  任振鹤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湖北的防汛救灾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紧急动员、万众一心,有力有序有效地应对了四轮强降雨,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据气象预报,自7月11日起,我省又将有4轮强降雨过程,防汛救灾形势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切实担起防汛救灾天大的责任,全力打赢防汛救灾总体战役。

  任振鹤要求,要充分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紧要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做好打大仗、打恶仗、打消耗仗的准备。要突出于“防”,把人防、物防、技防落实到位。要突出于“抗”,针对险情隐患,抓紧做好查险除险、整险加固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要突出于“抢”,既立足当前,抓好抢排、抢收、抢种、抢管、抢修,力争大灾之年不减产、不降收;又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大灾之后必大治。要突出于“保”,切实做到保生命、保生活、保生产、保目标、保稳定。

  任振鹤强调,汛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责任领导要靠前指挥,责任部门要主动出击,责任干部要恪尽职守,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省、市、县各级防指和减灾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汪训前、张爱虎)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