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办督查洪湖长江堤防要求强化巡查抢险保长江安澜

  7月8日,国家防汛抗旱督查专员张旭带领国家防办检查组一行赴洪湖,检查指导洪湖长江干堤防汛抗洪工作。

  洪湖长江干堤起于新滩胡家湾,止于螺山韩家埠,全长135.55公里,属于国家2级堤防。1998年汛后,干堤加固工程纳入国家基本建设项目,总投资19.34亿元。

  据7月8日20时数据,长江螺山站水位33.34米,超警戒水位1.34米。督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石码头电排站、中小沙角险段、套口崩岸险段以及乌林镇四屋门废弃水井溢水险情抢险现场,对洪湖长江干堤防汛工作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洪湖市各项防汛工作动手早、措施实、力度大,为做好今年的长江防汛工作赢得了主动、奠定了基础。

  督查组强调,今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洪形势极为严峻,南方梅雨季节还没过,外洪内涝压力大,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长江流域防汛抗洪的各项工作,是确保长江流域安全度汛的关键举措。切忌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强化巡查抢险,保障长江安澜。(周芳、张茜、赵峰)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