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武警总队部署抗洪抢险工作 吹响迎战强台风过境的冲锋号

  7日,强降雨暂停,省武警总队迅速收拢各级指挥员和两级机关干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讲评前阶段部队抗洪抢险情况,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吹响迎战今年1号强台风过境的“冲锋号”。

  该总队司令员周旭光要求,各单位要主动加强与本地区防汛、气象、水利等部门沟通联系,确保第一时间预知、预判各类灾情信息,为部队提供可靠的行动保障;指挥员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查险讲方法、排险讲策略、攻坚讲战术、全程讲防护;各单位要进一步整合力量,既满足前线用兵需求,又留足后方执勤兵力;各单位要抓紧为部队补齐配全、预储预置抢险救援装备和个人防护器材,组织对车辆、船艇、通信、救生等抢险救援器材进行一次全面检修维护,使其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该总队政委阮嘉明表示,广大官兵要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党和国家稳定大局、站在忠实履行武警部队职责使命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力打赢抗洪抢险持久战。(江卉、曹英华、陈旭)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