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办”紧急通知强化长江堤防巡堤查险工作加强督查

  6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对长江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进岗到位,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全力投入防汛抗灾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巡堤查险工作。要拉网式进行巡堤查险,按责任堤段分班分组,从临水面堤防附近水域到平台、堤脚、堤坡、堤顶、背水面堤防工程管理及安全保护范围区域全面巡查。相邻责任堤段要越界巡查。要突出巡查重点和薄弱环节,重点巡查堤防险工险段、穿堤建(构)筑物及与堤防联结部位、在建工程及涉河建设项目、沿堤水井及地质钻孔、减压井、防渗沟、堤防附近洼地及水塘等易出险区域。

  通知强调,要落实轮班巡查制度,实现全天候巡查,特别是负责夜班巡查的,要加强督促检查;要建立严格的交接班制度,交接班人员要对巡查责任堤段共同巡查一遍,当面签写交接班记录;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及时抢护处理,并派坐哨盯守。各类险情要及时报送各级防办,重大险情要在第一时间报送省防办。

  各级防汛指挥部门要保证24小时值班。各级党委要加强督查,对玩忽职守、巡查不力、抢险不力的严格追责。(梁伴)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