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赴龙感湖检查抗洪救灾强调发扬98抗洪精神战胜洪魔

  7月7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赶赴黄冈龙感湖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李鸿忠看望慰问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的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干部群众。

  龙感湖青泥湖大小圩历史上曾多次溃口。5日凌晨,小圩围堤出现漫溢,群众已安全转移,大圩围堤正抢险加固。王晓东踩着泥泞走进蓄洪的小圩,查看水情、询问灾情。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及时果断转移群众。要用好“老把式”,发挥水利老专家作用,传承优良作风,加强技术指导,科学组织抗洪抢险。

  在风大浪急的西隔堤芦洲埂险段,某舟桥部队的官兵正抓紧填沙袋、垒沙包,抢筑子堤。王晓东走到官兵中间,向大家表示慰问。他说,西隔堤是龙感湖的最后防线,守护着150万人口、170万亩良田和国家交通大动脉的安全。连续四天艰苦奋战,展现了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大家要发扬九八抗洪精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有!有!有!”龙感湖畔,回响着战士们响亮的回答。

  冯晓林说,洪水来临之际,子弟兵冲在一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为抗洪抢险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子弟兵的一线奋战,有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洪水再大,也一定能够战胜。

  王晓东强调,当前降雨暂歇,要抢抓有利时机,加紧补充力量,加快整险加固,加强泄洪排涝,为战胜洪灾提供基础保障。要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雨歇人不歇,水退人不退,提高警惕,严密防守。要统筹市县乡换届和抗洪抢险工作,确保“换岗不换防,换岗不松责”。大灾之后防大疫,随着气温急剧回升,要切实做好灾后卫生防疫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驻鄂部队、武警官兵是抗洪抢险的中坚力量和关键队伍,要组织慰问防汛救灾一线的子弟兵和公安干警,做好后勤保障,军民同心、警民同心,众志成城,夺取防汛抗洪斗争全面胜利。 (甘勇、骆友科)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