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在孝感检查强调打赢防洪保安排涝保收水毁抢修硬仗

  入梅以来,孝感境内汉北河、汈汊湖水位持续攀升,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一直牵挂着防汛联系点,7月7日一早赶往云梦县、汉川市有关险段,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强调把防汛救灾作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检验场,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李鸿忠书记“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批示精神,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排涝,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防洪保安、排涝保收和水毁抢修三场硬仗。

  汉北河肖李湾船闸地处云梦和汉川交界处,老府河堤旁的民房渍水还未退去,民兵正在堤下抢排散浸渠道。张昌尔走到堤脚仔细察看,了解巡堤查险措施落实到位情况。云梦县委书记张汉平曾参加98抗洪民乐闸抢险。张昌尔叮嘱他,当前,上游泄洪、下游顶托、大堤长时间浸泡,汉北河形势十分严峻。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密切关注洪水水位,密切关注大堤险情,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定好责任牌,搭好防洪棚,严肃问责机制。张昌尔沿堤反复强调,要作好防长汛、防大汛准备,加强24小时巡堤查险特别是夜间的巡查,并建立记录台账,确保有险及时发现、及时排除。

  连续几日暴雨,汈汊湖水位急涨,逼近保证水位。在四汊河桥上,张昌尔与当地负责同志一起研判分析防汛形势,指出汈汊湖东干渠位置重要,要把确保汉川城区和汉川电厂安全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好上下游和周边的排涝与东干渠大堤防洪保安关系。

  汉川市南河乡一处大棚渍水严重,当地干部说,上周降水量达到超历史的795毫米,大棚反复被淹。张昌尔一行趟水查看受损情况,得知12个大棚科技含量高,一个就需投资400万元,十分痛心。张昌尔指出,大灾给新兴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群众造成了很大损失,要迅速动员,发动人民群众打好抢排内涝攻坚战,大中小泵站要开足马力,企业、社会力量、千家万户一起上,要压二线其他负荷保提排,早排一小时,就少一分损失,多一份收成。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用,积极主动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为打赢这场抗洪救灾的人民战争作出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省直有关部门、孝感市党政负责人参加检查防汛抢险。(张辉、郑轩)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