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抢险救灾等工作

  7月4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抢险救灾等工作。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当前我省防汛抗灾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鸿忠关于防汛抗灾救灾的重要批示精神,思想再重视,切实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厌战情绪,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实战状态,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力量再动员,灾情就是命令,大灾就是大考,党员干部要闻汛而动、迅速动员,主动接受防汛抗灾斗争检验,帮助灾区渡过难关;责任再落实,坚守岗位,加强值守,各地党政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靠前指挥、一线落实;措施再落实,针对中小河流、中小型水库和湖泊等薄弱环节,做好物资保障、隐患排查和水毁设施抢修等工作,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统筹再加强,把抗灾救灾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统筹起来,认真做好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力完成发展目标任务,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会议就提请国家研究支持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衔接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是我省“十三五”时期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体目标的有力支撑和重要载体。要充分利用国家“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实施以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抓紧汇报衔接和推进落实工作。要积极对接国家政策,争取中国(湖北)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早日纳入试点;要加大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所涉事项的统筹研究和相关报批工作力度,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要加快推进武西高铁西安至十堰段、十宜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启动建设;要及时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争取国家加大南水北调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补偿力度。要主动作为,先动手、后伸手,主动做好重大项目谋划,主动对接国家部委,主动开展先行先试。要明确责任,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州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跟踪问效,健全机制,把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做好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草案)》。(甘勇、吴刚)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