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 1200余人观看

  6月30日晚,为了人民的向往——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等省领导,与各界群众代表约1200人一同观看音乐会。

  在童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动人旋律中,音乐会拉开序幕。演出分为《光辉的旗帜》《伟大的道路》上下篇,艺术工作者们用深情的歌唱、精湛的演奏、激昂的朗诵,追忆党的风雨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全省人民坚定跟党走、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壮志豪情。歌曲《火种》《八月桂花遍地开》《保卫黄河》,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到党的初创时期和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激发起人们对革命先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为人民幸福》《共筑中国梦》《奔向全面小康》激昂唱响,描绘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图景,澎湃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的豪迈激情,逐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诗朗诵《信仰的力量》,生动刻画了焦裕禄、吴天祥、沈因洛、王光国等有着坚定信仰的优秀共产党员群像,感人肺腑、催人落泪。最后,音乐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齐声合唱中落下帷幕,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松,省老领导蒋祝平、王生铁,省领导李春明、阮成发、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冯晓林、梁惠玲、于绍良、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其他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政委等一同观看音乐会。

  一同观看音乐会的还有:省直各部门负责人,在汉高校、企业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驻鄂解放军、武警官兵代表等。

  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化厅、省广播电视台、省演艺集团承办。 (张进)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