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来鄂调研 李鸿忠王晓东会见

  27日至28日,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来鄂调研,出席红安公仆意识教育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调研考察省行政学院。

  省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马建堂一行,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参加会见。

  经过认真考察和多方论证,国家行政学院把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作为公仆意识教育现场教学点。马建堂在揭牌仪式上指出,理论教育与实践体验有机结合,是开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公仆意识教育的重要载体,实现了把现场变为课堂,把资源变为教材,把感悟升华为党性。国家行政学院选择湖北红安干部学院等,有重点地建设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教学资源丰富的现场教学点,目的就在于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为公仆意识教育提供更多鲜活、生动的课堂。

  在省行政学院,马建堂实地考察了“中国公务员培训网湖北分中心”、“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学员宿舍和党风廉政室等,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对省行政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马建堂说,湖北省行政学院坚持主体班分层分类管理,提高了教学培训的针对性,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探索,比如围绕需求导向“三结合”,教学计划单元化、教学单元特色化、特色单元主题化、主题设计系列化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值得学习借鉴。

  马建堂强调,要坚持行政学院姓党,同时更加突出行政学院特点;要坚持教学、科研、咨询“三位一体”、相互促进,围绕建设一流学府和高端智库共同用力;要牢牢把握培训需求导向,提高培训供给能力;要牢固树立调查研究意识,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打造全国省级行政学院领先的智慧校园。

  在鄂期间,马建堂一行还赴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园拜谒革命先烈,调研考察了董必武故居、李先念纪念馆等湖北红安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揭牌仪式或参加会见。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陪同调研省行政学院。(刘娜、刘天根、黄晨)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