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强调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27日下午,省防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防汛工作的研究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任振鹤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调度针对性,切实把防汛抗灾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

  任振鹤指出,要充分认识防汛抗灾工作的严峻性,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认真梳理总结前段防汛工作实践,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补齐短板。

  任振鹤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汛还在,雨在下,防汛抗灾工作才刚刚开始,随着汛期时间的持续,要切实防止松劲情绪、疲劳心态和麻痹大意倾向;预警上要及时准确,及时会商、加密会商、充分会商,不放过任何一次降雨过程;调度上要力求精准,对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山洪滑坡、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可能出现的险情,要提出具体有效的防范、处置措施;巡查上要加密细致,隐患就是灾情,隐患就是生命,要加大江河湖库堤坝除草除杂、巡查排险、查漏补缺工作力度,确保有险不成灾;责任上要督查落实,要改进督查工作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要一杆子插到防汛责任区、责任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黄中朝、胡顺华)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