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 李春明主持

  27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会议。

  主任会议拟定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建议议题和召开时间,决定本次常委会会议于7月25日至28日在武汉召开。

  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方案(草案)。方案将根据本次主任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施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李春明强调,今年下半年我省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陆续展开,省人大常委会要在省委统一领导下,按照“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的要求,积极、主动、依法履行职责。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纪念建党95周年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激励作用,在省人大机关掀起学习沈因洛、王光国等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两学一做”中做表率,带头参加,层层示范,将这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他强调,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各部门要及时加以总结,不断改进和提高。要按照“一个要点”和“三个计划”,对下半年工作再梳理、再研究,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周洪宇、尹汉宁、王玲,秘书长乔余堂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王馨、王丹、陈观奇)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