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推进会在汉召开 郭生练出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意见》,6月22日,全国文博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工作推进会在湖北武汉举行,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讲话。

  郭生练指出,开发文博创意产品,用当代审美标准呈现和诠释古代物件,将传统文化内涵与当代社会发展激流融合,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精神文化生活追求和把博物馆带回家的愿望,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应有之义。湖北文化底蕴丰富,文物资源富裕,全省有不可移动文物点36473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48所,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50处,全省可移动文物藏品超过170万件套。深度挖掘荆楚文化中的精华,融合现代传播手段和技术手段,开发和生产文化创意产品,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民众心里落地生根,让文物资源真正活起来,是湖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精神的重要内容。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及国内各大文博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会进一步解读文件、交流经验,为推动全国文博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实现快速发展出谋划策。(海冰、王方、连红)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