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 任振鹤要求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

  6月23日上午,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任振鹤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的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会商会通报了我省天气趋势和当前雨情、水情、汛情、灾情。根据气象预报,未来10天,长江中上游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将会给我省防汛工作带来新的压力,抗灾形势日趋严峻。会议要求全省各地特别是沿江、沿湖地区要迅速行动起来,备足上堤、上坝的人力、物料、设备,完善行动计划,做好应急准备。

  任振鹤强调,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长江汉江水情雨情变化,及时准确预警预报。要加密会商,不放过任何一次强降雨过程。要重点做好中小水库电站、中小河流的防范工作,做好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做好中小河流、湖泊、洲滩围垸堤防清障除杂工作,及时排除在建水利工程和其他涉水工程隐患风险,加强上下游、左右岸以及江河湖库的联合调度。要强化责任,加密巡查,加强值班值守,做到领导、劳力、物资、资金、时间“五集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黄中朝、胡顺华)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