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王国生批示把保障强降雨受灾群众生活及住所放首位

  连日的集中强降雨,致使恩施州建始县遭遇严重洪涝灾害,截至2日上午,已有14.41万人受灾,全县因灾直接经济损失3.54亿元。接报后,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立即就做好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李鸿忠在批示中指出,省民政厅要及时赶赴受灾严重市县指导救灾工作,第一位的任务是群众生活、住所的保障。鉴于大汛已到,全省市县乡村各级都要保持有一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本地岗位值守,及时靠前指挥,做好应急处置。

  王国生在批示中要求省民政厅抓紧做好灾后救助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省水利厅迅速指导各地做好水毁工程修复,以应对后期可能发生的更大汛情。

  据了解,自5月31日以来,建始县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局部暴雨、大暴雨,全县有5个乡镇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截至2日9时,强降雨已造成14.41万人受灾,因灾伤病33人,紧急转移安置998人,需紧急生活救助3450人;因灾倒塌房屋160间,损坏1703间,玉米、土豆、烟叶、药材等作物受灾面积达4.54千公顷,其中绝收1.59千公顷。强降雨一度造成该县县城渍涝、交通中断,部分水利、交通、电力、通信等设施受损较为严重,全县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3.54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损失1.99亿元。

  灾情发生后,恩施州、建始县已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建始县启动防汛救灾4级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抢险排涝、安置受灾群众、修复基础设施等抗灾救灾工作。省民政厅已于2日上午派出救灾应急工作组,赶赴建始县核查灾情,指导救灾工作。(黄俊华、蔡朝阳、谢慧敏)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