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要求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便利群众企业办事创业

  5月30日悉,省政府办公厅以电报形式下发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量效率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5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十堰市民服务中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级政务大厅要真正做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结,坚决杜绝群众和企业到窗口办事后还需转到后台部门办理的情况,更好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需要,助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除因涉密限制外,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集中受理、办理,落实首席代表制,提高现场办结率,杜绝前店后厂、体外循环的现象。尽快创造条件推动与群众和企业办事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努力做到让群众和企业能够“进一道门,办所有事”。积极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探索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大力推行上门办理、预约办理、自助办理、同城通办、委托代办等服务,着力打造“双创”综合服务平台和绿色通道。

  通知强调,坚持把提高效能作为衡量优化服务成效的重要标准,重点围绕企业申请开办时间压缩了多少、投资项目审批提速了多少、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等关键领域,大力简化优化政务服务流程,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大力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实体服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落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便民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向基层下放延伸,真正做到群众“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江卉、赵海建)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