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北环保世纪行瞄准长江保护 展开主题环保宣传

  5月30日,2016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新闻通气会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出席会议。

  会上,湖北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介绍了今年活动方案。根据安排,今年环保世纪行活动重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三维纲要”,聚焦我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以“长江大保护,湖北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宣传环保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长江生态保护。

  今年环保世纪行活动将结合“6·5环境日”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媒体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对《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情况进行报道,督促突出问题的整改。对省、市、县开展的“保护长江我们共同行动”活动进行走基层采访。

  长江水利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就今年活动主题作了新闻背景介绍。 (王理略、王振淳)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