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内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率提升 防止文件“带病”出发

  日前,省委办公厅通报2015年度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情况,与上年相比,2015年各地报备工作明显进步,报备及时率为93.71%,比2014年度上升12.85个百分点,合法合规率为99.02%,比2014年度上升1.14个百分点。

  5月30日,省委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从2013年开始实行党委文件备案审查制度,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省直有关单位开始向省委报送备案文件。2013年报送到省委办公厅的文件中,有23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省委办公厅予以了纠正。2014年,省委办公厅对11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文件进行了纠正。2015年,需要纠正的违法违规问题文件数为5件。

  目前,全省17个市州党委办公厅(室)均以新建、更名、挂牌等方式建立了备案工作机构,各地区出台备案工作办法,建立了本地区下备一级工作制度。省委办公厅要求,要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备案工作的重要性,加大文件合法合规性审查把关力度,对违法违规问题“零容忍”,坚决防止文件“带病”出发。(陈会君)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