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防汛抗旱指挥部现场办公要求有序做好当前工作

  我省江河主汛期即将到来,5月30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例行会商会,分析当前水雨工情变化,研究下步防汛抗旱措施。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国生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家防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今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当前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任振鹤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我省天气气候异常,汛期气候趋势预测降水偏多,防汛形势严峻复杂。省防办按照省委省政府抓早抓细抓实的要求,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群防群控,有序应对暴雨洪涝灾害,防汛备汛工作得到国家防总、长江防总检查组肯定。

  在听取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等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国生对前段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要科学研判当前汛情形势,既不能因为前段时间准备充分、情况平稳而放松警惕,又不能因为没有发生严重灾情而心存侥幸。虽然我省防汛抗旱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当前的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对于即将到来的主汛期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把防汛抗旱工作做细落实。

  就下一阶段防汛抗旱工作,王国生要求:一要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将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贯穿到防汛抗旱各环节,确保各级责任人到岗到位。二要抓好信息畅通。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掌握天气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为省委、省政府应对突发事件、预防安全事故当好参谋。三要抓好科学调度。充分尊重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实战经验,把握规律动态,科学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四要抓好作风保障。各级干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发扬优良作风、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体现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旱,奋力夺取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任振鹤要求,全省上下迅速动员起来,进入防汛抗旱临战状态,从把握防汛规律、克服侥幸心理、实施科学调度、夯实工作责任等方面下功夫,既要做好防洪保安全,确保安全度汛,又要做好抗旱保用水的积极准备。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议。(蔡朝阳)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