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成回家吧 一起来创业 湖北省海归双创项目交流中心成立

  27日,湖北省海归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中心在武汉成立,随即举行首期鄂海双创项目汇路演活动。“水稻长出药”、“开关不用电”、“血管人工造”等一批推介项目,让现场人员直呼“开了眼界”。

  省政协委员、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执行会长、秘书长曾支农表示,中心将更好地服务湖北4万多留学回国人员,愿更多的海外留学人员学成回家乡,一起创新创业。

  5家留学回国人员创办的企业参加了路演,接受10多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的询问。武汉禾元生物带来了利用转基因水稻来生产人类血清白蛋白的项目,有望破解我国血清白蛋白一半靠进口、市场上一药难求的问题。武汉领普科技演示了不用电池、使用无源能量采集的智能电工产品项目,现场回答了安全性、稳定性的情况。武汉杨森生物创始人欧阳晨曦介绍了用全球首创新材料制造3毫米人造血管的研发过程、临床进展、产品面世时间,称将给全国数以万计的血管疾病尤其是冠心病患者带来福音。武汉筋斗云带来了国内首款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亲子早教投影故事机。武汉地大信息介绍了地学与空间信息解决方案。

  目前,我省留学回国人员已拥有或创办各类企业2万多家,储备各类优质项目近万个。(张辉)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