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3D打印成大热门 万人现场观摩挤爆首届东湖创客汇

  28日,首届东湖创客汇在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的1000多件创客作品,吸引约1.2万人现场观摩。

  图为:铃空科技展台前,现场观众体验虚拟现实游戏。(梅涛 吴春燕 摄)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

  早上8点多,大批民间创客和科技发烧友迫不及待涌进场馆。AR/VR、3D打印专区,人群排起长龙。VR游戏企业铃空科技携索尼PSVR头显,让年轻人过了一把VR游戏瘾;AR幼教企业马里欧网络,被上百个孩子围得水泄不通,刚刚涂上颜色的图画,用平板电脑和手机一扫,竟全都“活了”;一台3D打印机正在打印煎饼,旁边许多大人和孩子拿着3D打印笔创作,高温熔化的塑料液体从笔尖流出,瞬间就凝固成埃菲尔铁塔等各种立体造型。

  场馆内还特意辟出体验专区,让观众现场体验众飞虚实的VR体感穿梭机等。

  东湖创客汇是继光谷青桐汇之后,光谷又一大“双创”舞台,由武汉·中国光谷创客联盟和中国创客空间联盟主办。今后,创客汇将常态化,每两个月举办一次创客作品展示及众筹。(李墨、曹玉兰、吴春艳)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