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供货服务优化 82家乙烯塑料企业对接焊牢千亿产业链

  “聚乙烯PE100-RC材料不易开裂,做燃气管道可用100年,但现在只能靠进口,你们能不能生产?”27日,在省经信委举办的全省乙烯塑料产业链对接会上,顾地科技副总裁付志敏发问。“太巧了。”中石化化销华中分公司树脂部副经理孙福国高兴地说,“中石化总部正好给中韩石化下达了研制任务,计划今年试产,可先给你们试用。”

  新品研制、定制供货、价格优惠、服务优化……对接会上,中韩石化、中石化化销华中分公司、宜化集团3家乙烯原料企业,与凯乐集团、顾地科技等79家塑料产业企业进行产业链对接。

  79家塑料产业企业年用树脂量超过200万吨。3家乙烯原料企业与新老客户达成购销协议,年新增销量30多万吨。此外,中韩石化、中石化化销华中分公司还与武汉金发、中广核托普等4家省内外企业就汽车用料、电缆护套用料等新产品研发合作达成意向,预计将替代进口原料6万吨/年。

  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年产聚乙烯、聚丙烯等石化产品约230万吨,年产值达230亿元。省经信委副主任吴方军介绍,加强乙烯产业链对接,将带动我省橡胶塑料制品、化工机械、涂料、染料等产业发展,按1:6的价值带动计算,可拉动超过1300亿元产值。 (甘勇、库来西、周开斌、李尧)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