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警示教育等于一体 全省首家廉校实现廉洁教育“精准化”

  集警示教育、回访谈话、廉政承诺等于一体

  全省首家廉校实现廉洁教育“精准化”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听廉政党课,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有助于我们今后更好地自律、律他,并接受他律。”27日,英山县卫计局党组书记肖彬带着本系统50多名党员干部在县廉洁教育学校接受教育后深有感触。

  该校是由英山县纪委创办的全省首家廉洁教育学校,于5月9日开学。学校注重教育内容和教育方式的创新,不是只上上廉政课,而是集警示教育、廉洁技能培训、回访谈话教育、廉政公开承诺等功能于一体,还经常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多种形式,对全县党员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化廉洁教育:对共性的反腐倡廉问题举办培训班,帮助党员干部提高廉洁知识和技能;对涉及单位的个性问题,采取以案说纪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重点人群以及其个性问题开展公开廉政承诺,同时录制视频资料,建档保存。该校还建立了全县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培训档案,做到一单位一档、一人一档。

  开学以来,已有县国土局、县规划局等六家单位主动申请并组织党员干部来校受教育,受教育人数已逾300人。该县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被“一票否决”的县畜牧局等2家单位,以及下级单位发生顶风违纪案件、因监督不力被通报批评的县农业局党组,也到廉洁教育学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学校负责人现场指导并监督,民主生活会全程录像。“精准教育,一个不落。全县2.2万名党员干部将全部轮流到校受教育,实现廉洁教育的规范化、常态化、高效化和制度化。”县纪委书记施振宇说。(杨宏斌、英纪宣)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