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2个项目对接在鄂央企 签约合同金额达1400多亿元

  25日至26日,第三届湖北省与在鄂央企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襄阳市举行。全省22个项目对接签约,合同金额达1400多亿元。

  签约仪式上,武汉、襄阳、荆州及省交投集团分别与中建三局、中交二航局等在鄂央企签订合作协议。其中,中建三局与襄阳市的签约额达500亿元,“十三五”期间,该企业将在襄阳市的工程总承包、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城市综合开发、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等领域进行投资建设,以完善襄阳的城市功能;武汉市江岸区与中交二航局签订了谌家矶地区基建项目协议,该项目总投资300亿元,未来将在谌家矶征地约400亩,其中200亩用于产业园开发,其余用于园区配套功能开发;荆州市江陵县与三峡集团荆州煤电化工公司签订了年产40亿方煤制天然气和180万吨甲醇项目,总投资额达294亿元;省交投集团与中铁大桥局就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建设,订立了PPP合作协议。

  近5年来,我省与央企每年举办一次主题对接活动。(夏永辉、杨戈、陈茜、陈莉)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