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5月25日,省防指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深入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任振鹤要求,省防指各成员单位必须提高警惕、保卫家园,做好打大仗、恶仗的准备,确保防汛抗灾工作必胜、全胜。

  任振鹤指出,今年是超强厄尔尼诺现象次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省防指各成员单位必须严阵以待,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细化预案方案,通力协作配合,从思想、组织、预案、财物四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要建立健全预警、会商、调度和联动机制,在“建、防、抢、救”四个环节上下功夫,在抢险救灾中做到“五有”(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病能医)和“五通”(通路、通水、通电、通讯、通气),确保防汛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良好。

  任振鹤强调,汛情就是命令,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省防指成员单位要强化防汛责任制就是和平时期战争责任制的观念,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情况的督办;要严守防汛纪律,严格执行省防指下达的命令,确保政令畅通;要进一步健全与驻鄂部队、武警部队的信息互通、协调联动机制;要加强舆论宣传,为应对“98+”,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黄中朝、帅移海)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