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号召全省学习魏登殿 激励党员干部决战扶贫攻坚

  5月24日从省委办公厅获悉,省委近日发出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魏登殿同志学习活动。

  魏登殿,男,回族,1954年3月出生。1975年9月退伍回乡担任十堰市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至今,2012年6月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在他的带领下,坎子山村回汉群众和谐相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建设如火如荼,从郧西县海拔最高、自然环境最恶劣、离县城最远的国家级重点贫困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

  决定要求,要学习魏登殿对党忠诚、永葆本色的政治品格,把青春岁月奉献山村、奉献群众;学习他艰苦奋斗、决战贫困的实干作风,面对贫困路上的种种困难,发扬战天斗地的愚公精神,凿天路、整土地、兴产业,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学习他回汉一家、共同富裕的民族情怀,在民族大团结中互助互赢共享,在致富的道路上不落一人;学习他一身正气、无私奉献的道德操守,不贪图公家一分一厘、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决定强调,学习活动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与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目标结合起来,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会君)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