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要求:创新体制机制 切实做到产业扶贫精准到户

  5月23日,全国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副省长任振鹤迅速贯彻会议精神,部署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创新产业精准扶贫的体制机制,加强督办检查,坚决打赢产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之战。

  任振鹤指出,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核心,也是“五个一批”中的首批,受资源、特色、市场、劳力等多种因素影响,实施难度最大,风险最高,贫困群众受益最难。产业扶贫,要扶对人、扶对产业,精准滴灌,避免大水漫灌。

  任振鹤强调,按“省负总责、县抓落实”的要求,迅速编制全省、县市及到村到户的产业精准扶贫规划,驻村帮扶计划,年度实施计划;积极探索创新产业精准帮扶模式,如选准产业受益面积大、有市场的“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资产受益模式,按股分红模式,转移就业模式等;完善驻村帮扶、金融帮扶、村企合作、龙头大户工商企业带动、资金整合等机制,切实做到规划、项目、资金帮扶、技术指导、驻村帮扶、产业受益等六到户。(张爱虎)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