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高考厅际联席会议 全面部署今年高考准备工作

  5月23日,省政府召开2016年普通高考厅际联席会议,全面部署今年高考准备工作。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讲话。

  据悉,我省今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61478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317959人,报名总人数与2015年相比减少了6947人,下降1.89%。2016年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共5729人,较去年增加1945人,增长51.4%。技能高考报名人数为37273人,增长21.12%。

  全省共设普通高考考点303个,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派出347名巡视员赴全省各地巡视。历经12年的自主命题后,我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英语3科,从今年起不再自主命题,全部使用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全国卷,所有科目全部实行网上阅卷。

  会议强调,今年普通高考的工作将重点加强考试安全、管理质量、考风考纪和考试服务4个方面。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建设厅、省电力公司、省安全厅、省教育厅等各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与会代表均表示,将高度重视高考工作,齐心协力,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龚雪、沈考)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