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聚集七个精准全面完成任务

  11日,湖北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对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任振鹤要求赶进度、加速度、重尺度、下力度,确保首战告捷。

  任振鹤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难度最大的一批,政策性最强的一批,标准最高的一批,也是最复杂的一批,涵盖了“五个一批”全部内容,必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实际效果把工作做成“货真价实”。

  任振鹤要求,搬迁目的要精准,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搬迁对象要精准,“回头看”,精准识别,扣准第一粒纽扣;规划编制要精准,精心编制搬迁规划、年度实施计划、安置点详细规划和搬迁户脱贫计划;政策把握要精准,要吃透政策、把握精髓、精准执行;脱贫措施要精准,提前确定帮扶措施,与搬迁工作同步推进;资金使用要精准,专款专用、不出问题;时间节点要精准,倒排工期、细化节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责任上肩,要严格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责任,以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厉的问责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廖志慧)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