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去年共打掉恶势力团伙923个 今年瞄准农村黑恶势力

  3月23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全省共打掉恶势力团伙923个,抓获黑恶人员4393人,破获各类案件2592起,核查群众举报线索83件,办结78件。

  2015年初,省打黑办下发开展黑恶线索大摸排通知,各地公安机关雷霆出击,武汉、宜昌、襄阳公安机关分别打掉了朱光辉、徐友、许延春等一批黑社会性质组织,咸宁市公安局打掉了赵建平、汪维等4个涉黑组织。

  侦办重大涉黑案的同时,各地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严厉打击处理了一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寻衅滋事、暴力讨债以及从事黄、赌、毒等扰乱社会管理秩序,侵害群众利益的涉黑涉恶团伙。

  今年,全省公安系统将以全国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契机,重拳打击“黑村官”、各类乡霸、地霸、路霸、货霸等霸类团伙及帮派势力。

  欢迎广大群众提供线索,省公安厅公布打黑办举报电话:027-67122544,举报邮箱:hbsdhbjbyx@163.com。(陈会君、龚轩)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