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在省军区党委全体会上强调实现强军梦彰显新作为

  2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鸿忠,出席省军区党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军事篇”,坚决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重大战略思想,聚焦新时期强军目标,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省军区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鸿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军区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我省去年经济逆势奋进,实现总量跨越、质效同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逼近3万亿元大关,跃居全国第8位,重返建国以来在全国经济格局中的最好水平。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军民一体共同奋斗的结果,是驻鄂部队大力支持的结果。特别是省军区部队广大官兵始终视驻地为家乡,积极参与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无论是处突维稳、抢险救灾、“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故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还是扶贫攻坚、“三万”活动等重大部署,都主动请缨、主动作为,为“五个湖北”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军区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李鸿忠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首战之年,也是省军区转隶之后的起步之年、国防动员系统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军事篇”,始终把使命牢记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彰显新作为。一要牢牢抓住政治建军这一根本要求,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和行动,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制度,自觉保持人民军队本色和宗旨,努力锻造全面过硬的省军区领导机关和民兵预备役部队,始终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听从中央军委指挥,听从习主席指挥。二要牢牢抓住改革强军这一鲜明主题,加紧推进后备力量建设。继续按照“一年突出一个重点、覆盖一次全民”的思路,深入抓好国防教育月活动,不断强化全民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培育尚武精神,在全省营造崇军尚武、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坚持一切建设和工作向能打胜仗聚焦,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化要求出发,加紧应急应战能力训练,加强遂行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摔打锻炼,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加大军民融合推进力度,结合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把国防动员需求贯彻到产业布局、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中通盘考虑,促进富省与强军有机统一。三要牢牢抓住依法治军这一铁律铁规,不断深化法治建设。坚持依法纠风肃纪、依法正规秩序、依法拥军优属,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重要法治保障。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军事篇”,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拥护和积极推进改革,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推动省军区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要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五个湖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作工作报告。省军区领导范智勇、张新吉、李尚林、杨万军、钟建昌、杨颖等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省军区2015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黄俊华、张进)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