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在检查考核动员会上要求以好作风做好年度考核工作

  去年12月31日,2015年度省委有关重要工作检查考核动员会在汉召开,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突出重点,优化机制,严明纪律,真查实考,通过检查考核引导各地各部门把工作重心聚焦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目标上来,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再立新功。

  2015年度我省首次对全面深化改革情况和法治湖北建设绩效进行检查考核,考核项目由原来的五项增加到七项。张昌尔指出,这次考核既是“十二五”的收官之考,也是“十三五”的奠基之考,又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检验之考,意义重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务实扎实的作风,把各项检查考核项目考准考实,将其转化为“十三五”发展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张昌尔强调,检查考核要把握重点,在全面推进各项考核的同时,突出了解掌握各地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建设及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情况,增强检查考核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要讲究方法,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查、专题核查等方式,全面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方面情况,并加强综合分析,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巡视、舆论监督等情况进行比较印证,确保考核准确实在,防止唯票唯分评价干部。要提高效率,按照“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分块进行”原则,进一步优化方法、简化程序,完善“多考合一”工作机制,统一步骤,统一时间,同步开展检查考核工作。要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组织协调,严格遵规守纪,确保考核工作顺利推进、圆满成功、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主持会议,要求把责任扛起来,把措施硬起来,把纪律严起来,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贯穿检查考核工作始终,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准确。(邹汉青、楚宗山)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