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传达学习训词表示坚决拥护习近平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

  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日前正式成立,全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主席在成立大会上的训词,广大官兵备受激励鼓舞、深感信心力量,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决心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建设强大现代化军队。

  正投身于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总部和各大军区机关干部表示,组建军委陆军领导机构,把第二炮兵更名为军委火箭军,组建军委战略支援部队,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战略举措,必将载入人民军队光辉史册。领导指挥体制改革是牵引和推动其他改革的龙头,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有力有序推进。

  新调整组建的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官兵表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牢记习主席嘱托和期待,承担起崇高使命和历史重任,全力以赴强军兴军,用业绩和成果向党和人民、向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汇报。

  此外,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努力打赢改革攻坚仗。

  从机关到连队,从都市到边防,从祖国各地的座座军营到在海外执行任务的各部队,官兵们反复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一些部队改革已实质性展开,官兵们表示,新一轮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必然涉及机构等级变化、职能部署调整、个人进退去留等利益调整,坚决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叫撤就撤、叫减就减,叫走就走、叫留就留,绝不讲条件、提要求、打折扣。随着改革深入推进,各种可以预料甚至难以预料的矛盾、困难和问题将会出现,一定主动出击、敢抓敢干,不等不靠、不拖不躲,矛盾不上交、责任不推诿,把棘手的事办妥,把难办的事办好,确保新旧体制转换期间各项工作不松不断不乱。

责任编辑:彭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