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

  20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工作。省长王国生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作工作部署,副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分别听取了专题汇报,省长王国生担任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并两次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重点难点问题,审议改革实施意见。10月12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我省改革的主要任务及各项政策。

  会议指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是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社会保障全覆盖的重大举措。要以改革为契机,解决机构编制管理、公务员登记、“吃空饷”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制定我省改革方案,巩固规范调整津补贴、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成果,把中央的政策与省里实际紧密衔接;把握改革方向,高起点起步,高标准推进,准确把握政策要点和具体措施,确保改革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关系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必须精心组织,稳妥有序推进。要按照方案部署,严格执行参保范围规定,严格把握缴费基数口径,严格执行统一政策规定,严格落实财政兜底责任。要规范工作环节,优化流程设置,明确办事时限,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这项重要的民生改革顺利实施。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负责人对改革方案有关问题作了说明。(蔡朝阳、翟兴波)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