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王国生会见韩国SK集团董事长 商谈进一步深化合作

  8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武汉东湖宾馆会见了韩国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一行。

  SK集团是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旗下有两家公司位居世界500强行列。2013年,中石化集团与SK集团合资成立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和运营武汉乙烯项目。

  李鸿忠对崔泰源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湖北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其中,SK集团与中石化合作建设的武汉乙烯项目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湖北与SK集团扩大和深化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湖北交通区位优越,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实力雄厚,处于长江经济带中心位置、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中心,已迎来多重叠加机遇,希望SK集团发挥全方位、综合性、实力雄厚等优势,在继续深化武汉乙烯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在海洋、航空、信息、生物工程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湖北的合作。湖北及武汉将继续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为SK集团在鄂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力做好服务。

  崔泰源感谢我省对SK集团在汉合资项目给予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他表示,湖北武汉具有地理区位优越、交通物流便利等优势,双方合作的空间十分广泛。SK集团希望加强与湖北的广泛交流,进一步深化与湖北的全面合作关系。希望湖北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

  省领导阮成发、傅德辉、许克振,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参加会见。  (张进)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