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发展季度专家座谈会举行 畅谈“十三五”发展

  湖北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全面推进。“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是什么?省委政研室、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省社科联、省经团联联合举办第八次湖北经济发展季度专家座谈会,为“十三五”发展支招。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经团联主席李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必须坚持品质立省。”专家们认为,经济新常态下,必须果敢地调整和创新发展模式,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下大力气培育湖北“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既要有战略上的长远布局,也要有战术上的精心谋划;既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也要有行之有效的政策抓手;既要有面上的整体协调,也要有点上的精准着力;既要有原有经济动力的继承,也要有新动力的形成。

  当前,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等重大战略,为我省加快发展提供了多重叠加的政策机遇。专家建议,要更注重将政策“变现”,多些操作层面的具体谋划,把战略规划变成工作计划,为“十三五”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湖北力量。(廖志慧、吴文娟、文嵘)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