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部署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 打好虫口夺粮攻坚战

  7月22日,全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要求各地严防严控,打好“虫口夺粮”攻坚战。

  据介绍,今年我省水稻病虫害呈多发重发态势,棉花、玉米等作物病虫害也发生较重,给农作物生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截至目前,全省中稻纹枯病发生面积1120万亩,玉米螟发生79.8万亩,是历年同期5倍多,棉花枯黄萎病、棉蚜、棉铃虫等病虫也开始进入危害高峰期。水稻叶瘟在山区和沿江稻区已普遍发生,且重于常年。

  我省要求,各地全力推进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大力推进病虫害绿色防控,大战“七八九”月,夺取病虫害防控战胜利。在防控重点上,突出抓好水稻“两迁”害虫、稻瘟病、稻曲病等重大病虫防控工作;在防控目标上,坚持把重大病虫的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确保重大植物疫情不扩散蔓延。

  同时,加强农药市场监管,严格禁限用农药管理,坚决杜绝各种“假、冒、伪、劣”农药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胡琼瑶、罗良辉)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