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抢抓机遇加快农网改造升级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2日上午,全省农村电网体制改革和改造升级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加快全省农网改造升级步伐,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副省长许克振主持会议。

  王晓东指出,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重大的惠民工程、发展工程。加强农网建设,增强县域特别是农村用电保障能力,对于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农村消费升级,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贫困地区、边远山区扶贫攻坚,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全省上下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真抓实干,打好农网改造升级攻坚战。

  王晓东强调,要坚定农网改造升级的工作目标,2015年至2020年全省农网建设累计投资超过600亿元,2017年底基本消除农村存量供电“卡口”,2020年底基本建成现代化农网体系。要确保项目安排到位,编制农网改造升级规划,建立完善项目库,形成梯次推进格局;确保规范管理到位,完善项目、资金和工程建设管理制度,做到标准、高效、绿色、适用;确保施工组织到位,加强宣传发动,强化资金物资保障、安全质量管控、关键节点控制、施工人员管理,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建设进度;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加强汇报衔接,全力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确保建设环境到位,简化审批程序,加强协调服务,做好群众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整合省内电力设备制造、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力量,尽快理顺农网管理体制,强化督促检查,为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许克振就加快推进近期工作、争取国家支持、谋划带动省内相关产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甘勇)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