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十二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梁惠玲当选省总工会主席

  2日,省总工会十二届四次全委会在汉召开,传达贯彻全总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事项民主程序。会议选举省委常委梁惠玲为省总工会主席。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省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突出维权职责,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职工服务体系建设,工会工作发展态势良好。

  梁惠玲讲话要求,各级工会要牢记政治责任,在加强理论武装中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党政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把握重大机遇中强化担当,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和职工群众。要突出“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深化建功立业活动,在助力发展上积极作为;聚焦主业,突出职工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劳动经济权益,在维权服务上积极作为;贯穿主线,坚持党政主导,深化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在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上积极作为。

  她强调,要践行“三严三实”,在转作风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活动,落实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在强基层上下功夫;要扭住目标不放松,强化责任,分解任务,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动员全省职工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再立新功。 (彭小萍、颜立琼)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