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在武汉检查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抓源头强基础保平安

  1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到武汉市检查安保维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抓源头、抓基础、抓防控,做实责任链条,落实安防措施,确保全省平安稳定。

  汉口金墩路新疆穆斯林美食餐厅,摆满“馕”等新疆特色食品,店主巴图尔28年前从新疆哈密来汉务工,如今不仅在汉安居乐业,还聘用了30多名新疆维吾尔族同乡帮工。张昌尔关切地询问巴图尔的创业经历和家庭情况。听说巴图尔娶了一位汉族妻子,一双儿女在汉经商上学,日子过得甜蜜和美,张昌尔高兴地说,你们是“维汉一家亲”的典范,这样的家庭越多,越表明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融合。他嘱咐有关负责同志,要更加关爱关照这样的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经商务工、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在巴图尔餐厅,张昌尔亲切看望慰问第二批湖北新疆工作站驻站干部。他说,新疆工作站是我省服务管理在鄂新疆人员的一项创举,成立以来取得很大成绩,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工作站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及时了解反映在鄂新疆群众合理诉求,保障他们合法权益,协助辖区政府解决务工生活困难,引导守法规范经商。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工作站建设,为工作站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汉口宜家购物中心购物、消防通道特别宽大,安全门随处可见,卖场任何位置27米内即有一处逃生门。张昌尔边检查安防消防设施,边详细询问顾客流量、人流控制和疏散机制。得知这里各项安防设施均按国际最高标准设计,他称赞商场安防硬件“全省第一”。张昌尔说,检验内保制度落实,关键是要明确处置第一时间、第一责任人、第一措施。要总结推广宜家经验,坚持更高安全标准,狠抓内保制度落实,夯实突发事件处置的第一道防线,确保人流密集场所安全。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周旭光参加检查。(邹汉青、楚宗山)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