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华山模式”座谈会在京举行

  3日,潜江稻田综合种养暨“华山模式”座谈会在中国农科院举行。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人民日报社编委、海外版总编辑张德修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座谈会。“华山模式”是围绕农产品加工业与现代农业的融合互动,探索出的一条企业、农民、集体合作共赢的经营体系和“产城互动”的城镇化路径。

  于康震指出,“华山模式”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促进了粮食生产、农民增收;减少了农药化肥的使用,有利于生态安全、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对土地流转、新农村建设等农村改革热点难点问题作出了可喜探索,有利于促进“四化同步”和农村改革。他表示,农业部将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潜江继续完善稻田综合种养模式。

  张岱梨介绍了我省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和潜江市稻田综合种养暨“华山模式”的有关情况,并对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华山模式”的关注和肯定表示感谢。

  座谈会由农民日报社、省三农研究院主办。(陈鹏、王本伦、刘大琼)

责任编辑:何习文